大连这条网红街迎来特殊打卡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3月5日,丹东市委宣传部一行14人的文明城市创建指导调研组打卡大连新晋网红打卡地——椒金山街道金二街。调研组参观后给予高度评价,“这里老旧楼院改造的真有特色,传承了文化,保存了城市记忆。”

金二街是大连市有名的网红打卡地之一,现有居民楼十栋,居民2168人,居民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为原大连钢厂家属楼和职工宿舍,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年久失修损毁严重。近年来,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区、街两级将老旧城区改造、人居环境提升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相融合,通过造型新颖的沿街护栏、个性鲜明的钢雕小品、承载记忆的浮雕墙及墙体画等将金二街打造成人车分离、承载记忆、文艺范儿十足的“钢铁故里”一条街,把“老街道、老设施、老楼房”打造成记录城市工业发展的新“标签”。

据悉,为了老旧楼院改造由“一枝独秀”到“百花齐放”,更好繁荣街区文化,传承历史印记,椒金山街道已在毗邻金二街的金北路上启动非遗文化体验馆和非遗文化展示厅建设,预计6月12日建成投入使用。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