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女性卫生健康工作者的一封信

春光无限好,三月正当时。在这个春意盎然、生机勃发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女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奋战在全市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在我市约7.8万名卫生健康工作者中,女性工作者约有4.3万人,约占全市卫生健康战线的55%,是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娘子军”,也是名副其实的“主力军”。一直以来,广大女性卫生健康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百姓“少得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奉献担当。

面对疫情,广大女性卫生健康工作者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舍小家、顾大家,从一位位平凡的妻子、妈妈、女儿,变身为伟大的抗疫女战士。在人民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纷纷请战,义无反顾、逆行出征,走向了“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为了更好地投入抗疫工作,你们剪去了心爱的长发,身着厚重防护服,美丽的脸庞被防护用具压得红肿,磨出了水泡;为了疫情防控的全面排查,你们走门串户、顶风冒雪,连夜上门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为了救治患者,你们连续作战,长时间不吃不喝、不上卫生间,也曾因疲惫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无论是在凌晨半夜或是周末假日,也无论是在城市或是在农村,发热门诊、流调溯源、核酸采样、社区防控、隔离宾馆、机场码头、患者转运、卫生监督、物资发放、病毒实验室、消毒消杀、手术室、病房、120急救、采供血,每个工作岗位上都有你们美丽的身影和忙碌的足迹,你们用生命守护百姓安全,用担当守护百姓健康,传承和弘扬了职业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时代风采,发挥了“半边天”独特的巾帼作用。大家都说,你们真的很漂亮,是温暖人间的“白衣天使”,其实你们真的干得很漂亮,无愧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心有凌云志,奋斗正当时!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当前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已经为卫生健康事业描绘了宏伟蓝图。希望广大女性卫生健康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巾帼气概,以铿锵有力的坚韧步伐,以气势如虹的昂扬姿态,全力以赴、奋勇争先,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要求,落地“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举措,谱写新时代“健康大连”建设新篇章,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女性卫生健康工作者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3月7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