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将一生献给中国足球!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2021年3月6日,曾率领大连万达队创造职业联赛55场不败战绩,深受球迷爱戴的中国足球著名教练迟尚斌突发心梗去世,享年72岁。

迟指导走了,带走了大连球迷那段最骄傲的记忆。1996年率领球队提前1轮夺得全国甲A联赛冠军,1997年提前5轮蝉联全国甲A联赛冠军,同时球队创下55场不败纪录;2000年到2002年间,辅佐主教练米卢,带领中国国家队打进韩日世界杯32强。

两天来,全国足球人、体育人、媒体人和球迷纷纷发声追忆与迟指导的往日点滴,悼念故人。

黄健翔微博截图。


大连足球名宿、前大连足协专职副主席、前大连万达俱乐部负责人朱元宝发文悼念,朱老对迟指导的突然离世表示“震惊与悲痛”。“春节前我们还在一起聚会过,还约定日后再聚,真不敢相信那次机会竟是诀别……”


中国足球报道微博截图。

大连足球球迷协会会长张嘉树为迟尚斌创作了一首诗追忆这位昔日老友:

你是一个好人,一看就知道有颗好心,生活的忙忙碌碌,忙碌的认认真真。

你是一个好人,你深爱着那一片干净的绿茵,用汗水去浇灌胜利,却无奈那出不了线的7分。

你是一个好人,所以你才会那么的神,55场不败是你惊世的作品,你却说是大连人民托起了冠军。

你是一个好人,他乡的足球安抚不了你驿动的心,当绿茵场变得不再洁净,你疾呼:中国足球玩假的怎么能翻身!

你是一个好人,你把情义看得重如黄金,老母亲说:尚斌像他爸爸啊,老实、勤奋、善良、单纯……

董路微博截图。


大连人足球俱乐部发文感谢迟指导为大连足球做出的卓越贡献。“记忆不会磨灭,逝者不曾走远。一生绿茵爱,一世蓝袍情。迟指导一路走好,愿天堂里没有病痛,唯有纯良美好。”

河北足球俱乐部发文,感谢迟指导曾亲临牛驼基地对河北队梯队小球员进行指导。“您的指导让他们终生受益。愿天堂里足球与您继续相伴,愿您安息。”

赵鹏微博截图。


迟指导曾经执教过的大连队、河南建业、深圳健力宝、四川全兴的球员也都纷纷发文悼念。大连乃至全国的球迷,更是将对迟指导的感情汇聚到指尖,打出一行行动情的话语。“大连足球巅峰时期的传奇人物,一路走好。”“您在大连足球史上留下浓重一笔,愿您在天堂护佑大连足球!”“小时候陪老爸看着您执教的大连万达每场球赛,历历在目。那时候的大连足球根本不需要猜输赢,猜的是赢几个球……怀念荣誉王者时代的大连足球,怀念您!”“一代足球界的名宿,你是中国足球为数不多,在我们记忆里印象深刻的足球领袖,愿您一路走好,在此缅怀悼念。”

迟指导,感谢您对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愿天堂也有您热爱并为之奉献了一生的足球事业。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