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三八”,女神们花样过节!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节日当天,甘井子区各个街道开展系列活动,以不同的方式向女神们送上祝福、关爱和期盼。



椒金山街道总工会与街道妇联一同开展“献一束花”;“问一声好”;“帮一个忙”;“送一份健康”;“送一份技能”;“送一个岗位”;“送一份温暖”等“七个一”系列活动,以此感谢女职工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鼓励广大新时代女性发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不断在自身岗位上做出“半边天”的卓越贡献。



辛寨子街道妇联举办了“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庆“三八”主题系列活动。其中,街道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娘家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作用,对街道60位贫困、大病母亲和30位大病儿童、50位巾帼志愿者、20位老妇女工作者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辖区60位困难女性进行了免费“两癌筛查”,进一步加大了对辖区贫困妇女儿童的救助力度。同时,街道妇联举办了书法、插花、茶道、好书分享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沙龙活动累计20场次,参与4000余人次。



机场街道郭东社区开展巧手迎“三八”——我爱我家面点手艺大比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30余名女性聚集在一起,兴致勃勃地一起学习做彩色玫瑰花、彩色画卷、小刺猬等面点,在她们的巧手中,一个个精致的面点诞生。郭东社区充分挖掘巾帼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和潜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构建和谐融洽人际关系。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