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暗访检查冷链食品加工和仓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得更细更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3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不打招呼、直插基层,深入我市部分冷链食品加工和仓储企业,突击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克服侥幸心理,严把入境关口,严格操作流程,毫不放松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得更细更实。

谭作钧首先来到大连毅都冷链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进口冷链食品消毒消杀操作流程,现场观摩冷链食品安全追溯系统演示,随机调阅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台账,看望慰问驻企的市场监管局、大连海关干部职工,要求企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高标准做好员工的日常管理、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确保硬隔离有力度、软服务有温度。在辽渔集团首站定点冷库,谭作钧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通过监控视频察看冷链食品进出库各环节,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加强监督检查,实现从码头到冷库全链条闭环管理。谭作钧还来到大连新中海产食品有限公司,仔细检查员工集中居住、上岗离职等工作台账,对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叮嘱负责人要做好对车间生产污水的消毒消杀,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检查中,谭作钧强调,做好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及时总结经验,加快补齐短板,不断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坚持源头管控和精准防控相结合,做到对待问题实事求是,动态调整环环相扣,以最小代价取得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成效。要聚焦进口冷链食品口岸查验、交通运输等重点环节,加强全链条闭环管理,做到货物落地就近集中仓储、集中检查、集中消毒。要严格执行市防指部署要求,落实首站定点冷库、指定中转仓等规章制度,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加快溯源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确保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要全面加强冷链从业人员封闭、集中、规范管理,从严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