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族同胞“庆三八”做花糕


尹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彭杭 苏畅 摄影报道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市朝鲜族文化艺术馆于3月7日举办大连市朝鲜族传统花糕制作亲子活动,向全市朝鲜族女同胞献上节日的祝福,让活动参与者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体验朝鲜族传统饮食文化的魅力。

花糕是朝鲜族传统的节日糕点,通常摆放在节日的餐桌或者结婚、生日等仪式的大桌上。花糕以大米蒸熟后制成的米糕为主原料,加入天然色素,调成不同色彩,用手和简单工具塑造出各种颜色鲜艳且精巧漂亮的糕点。

当天,共有18个家庭50多人参加了活动。会场布置温馨明亮且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母亲和孩子都穿上漂亮的传统民族服装,现场洋溢着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两位专家现场讲解和指导花糕的制作方法,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通过搓、捏、揉、切等步骤,制成一件件颜色丰富、小巧可爱的“艺术品”。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大连市朝鲜族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也激发了他们参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的热情。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