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街道念好“三字经”提升“高颜值”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这回走在这里心里敞亮多啦,不堵啦,市场有个市场样儿,商户有个商户样儿,再也不用你攀我、我攀你了,违法的东西都拆啦,老街巷的颜值有提升啊!”家住东山街184号楼张大爷边走边高兴地说着。


东山市场一直存在私搭乱堆、商户乱建、占道经营、商户占道摆摊现象,成了每年文明城市创建的的老大难问题。2021年,甘井子街道发起市容环境整治春风行动,念好“严”、“细”、“惠”三字经。3月1日至3月5日,甘井子街道组织联合行动,甘井子执法大队快速落实街道精细管理、重拳拆违、集中整治市容环境,市场搭建的户外商铺40家300余平方米私搭乱建一举拆除。现如今,东山街巷颜值实现大提升。



下一步,他们将组织示范楼院拉练、开展“人居环境商户、楼院示范户”挂牌,让群众看得见环境治理给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带动辖区居民转变认知,积极参与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整治环境中来。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