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环保发布】有奖举报 利剑斩污雷霆行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百日攻坚”执法行动,即日起至3月25日,大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以下简称“市执法队”)将在全市范围突击开展“利剑斩污雷霆行动”。本次行动将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从严从重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

“利剑斩污雷霆行动”包括五项执法检查内容。一是开展涉水污染源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国考河流断面上游排污企业,入海排污口上游海带、裙带菜加工企业,以及城镇(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全面检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规模化养殖场,依法查处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二是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未完成2020年治理任务的20家VOCs排放企业和主要汽车维修企业,依法查处超标排放、无组织排放、治污设施简易低效、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是开展危险废物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废物经营、收集、处置企业,以及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填埋场,依法查处违规堆放、随意倾倒,以及非法填埋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四是开展排污许可证后专项检查,以排污许可重点管理企业为核心,兼顾简化管理和登记管理企业,严厉打击无证排污和不按证排污行为。五是开展重点环境举报问题执法检查,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及省级生态环保督察交办群众举报重点案件、重复案件为线索,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依法查处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市执法队将通过“利剑斩污雷霆行动”,集中查办一批环境污染严重、群众反应强烈的典型案件并予以曝光。为广泛收集环境违法案件线索,市执法队诚邀全体市民和社会各界参与到“利剑斩污雷霆行动”中,积极举报发生在本市内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凡经查证属实的举报,将依据《大连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给予500-2000元人民币奖励。举报邮箱:dlsthjxf@126.com,举报电话:84606369。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