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居民同聚力 垃圾分类共助力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更好地推进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日,中华路街道兴强社区组织召开了2021年辖区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会上,就推进2021年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社区书记做了重点部署安排。社区专干对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的垃圾分类工作材料进行了业务培训和讲解演示,并组织了现场讨论、答疑。

近年来,从公共机构到企业,再到个体,兴强社区层层渗透,对重点单位进行手把手线上线下培训,提高辖区单位的责任意识,不断推进垃圾分类的落地工作。

针对辖区居民,社区成立了3支垃圾分类督导队,不定期在早晚投放垃圾高峰时段进行督导;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悬挂条幅6处;社区还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3次;还通过寒假托管线上课堂,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去哪儿”等活动,搭建学校——学生——家庭垃圾分类互动体系,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小区的良性互动和社会反哺机制,让垃圾分类真正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