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口区开展7项绿化工程打造宜居城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为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展现绿化成果,沙河口区计划开展7项绿化工程,全力打造绿色宜居城区。


鲜花地上摆放工程


在西北路、西安路、黄河路等路段及主要商业街区摆放花箱、花塔、雕塑及组团花卉,全年摆放3季花卉,重点提升夏、秋两季花卉品种的色彩搭配和摆放形式。



立体绿化建设工程


工程将充分利用挡土墙、栅栏等可以利用的地方实施垂直绿化,经过多次勘察,计划在五四广场、西南路沿线老旧小区封闭围栏外侧、星海融汇C区南侧山体挡墙、中山路沿线、黑石礁公园等地栽植适宜绿植,通过藤本月季、蔷薇、爬山虎等绿植的不同颜色合理搭配,丰富城市绿化空间色彩。


裸露山体补植项目


为了恢复辖区山体原貌,更新林分子质量,进一步加快生态修复与绿化美化工作,拟对大顶山、西尖山、南台山等裸露山体及天窗式林班进行人工补植,计划投资100万元。



鲜花吊篮、挂篮摆放工程


在中山路、疏港路、胜利路等路街实施吊篮摆放,在中山路、高尔基路实施挂篮摆放,全年摆放3季花卉。以节约资金为前提,做好花器利旧,花卉以“同品种多色彩”为设计原则,打造缤纷花境般的魅力沙河口。



街景及树间绿化工程


打造小微型开放式绿地空间,甄选华北路交西南路东北三角地、中山路交白山路西南角、南沙街交五一路东北角、西南路交五一路东北角共计4块主干路沿线的节点绿地实施景观升级改造;在龙江路、同泰街、连胜街、鞍山路4条路街进行树间绿化建设工程,长度2200延长米,栽植小龙柏等常绿植被。



行道树补植工程


为进一步提升路街绿化水平,拟实施行道树补植工程。计划对富民路、同泰街、联合路等多条道路进行行道树补植,树木品种有五角枫、银杏、法桐、黄金槐等,补植数量约280株,对于现有破损的树池边石一并更换。


松材线虫病感染疫木除治项目


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关于松材线虫病除治的相关要求,经过本年度秋季专线普查,沙河口区2020-2021年度继续推进松材线虫病感染疫木除治项目,拟除治疫木13276株。全面完成病枯死松树、濒死松树伐除、清理及除害处理任务,实施诱捕器诱杀媒介昆虫、药剂防治、监测普查等预防控制措施。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