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处!甘井子区向“四边五里”宣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暖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1日,在甘井子区丰收路铁路沿线,环卫工人和志愿者近80余人清理队伍对铁路沿线的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这标志着以“四边五里”为重点的甘井子区春季市容环境整治战正式打响。

坐标:铁路沿线·丰收路

将无人管理区域纳入城市管理范围

3月11日上午,在丰收路铁路沿线,30余名环卫工人挥舞着笤帚,对沿线堆积的枯枝枯叶进行全方位的清理,大型挖掘机器轰鸣作业,人机配合,有序高效。在沿线的高坡上,40余名中华路街道志愿者对草丛间的白色漂浮物进行深层清理。



“铁路沿线作为无人管理区域,容易形成卫生死角,此次春季市容环境整治,我们将对这些铁路边、山边、水边等'四边五里'进行专项整治。”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环境卫生管理部部长沙志远表示,未来,甘井子区将把无人管理区域正式纳入城市管理范围,定期开展环境整治,保证环境卫生质量。  

坐标:场站口·大连北站

北站广场每周进行一次“洗脸”作业

上午10时许,大连北站广场上演一场春季“大洗脸”运动。伴随着高压冲洗车的轰鸣作业,近十名环卫工人不停舞动着刷子和拖布为南广场进行“搓灰洗脸”。经过半个小时的作业,南广场路见本色。



大连北站作为城市的“门脸”,环境干净整洁尤为重要。未来,甘井子区将对大连北站每周进行一次“洗脸”作业。

甘井子区向188处环境整治重点部位宣战

此次春季市容环境,甘井子区以“四边五里”为重点,向市容“顽疾”大胆“亮剑”。“目前,甘井子区各街道制定了重点部位整治工作计划推进表,共汇总重点整治部位188处,详细列出了重点整治部位、存在问题,真正做到了‘挂图作战、限时清零’。”甘井子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白晓明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各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共累计出动人员9140余人次,车辆860余台次,重点清理道路两侧绿地花坛28万余平方米,清理铁路沿线8.3千米;清理白色污染和卫生死角3484余处、占道经营890余处,拆除私设停车器497个,清除垃圾1580余吨;清理和规范户外广告和牌匾279个、清除野广告5.4万张;清洗道路3452千米,隔音板隔离栏8229千米,中转站及垃圾点2202处、公交候车亭及街阅报栏等172个;维护破损树篦、井盖、路边石等130个;清理圈占绿地30个、排渣撒漏碾带污染道路10条;拆除非法建筑物、构筑物667平方米。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