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大连异地商会园区行”活动在长兴岛成功举办

为推动我市产业园区招商工作开展,搭建大连异地商会与产业园区之间沟通联系桥梁,3月12日,市政府经合办组织开展首场“大连异地商会园区行”活动,赴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推介。部分大连异地商会负责人和商会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大连市江苏商会、大连市上海商会、大连黑龙江商会、大连吉林商会、大连市抚顺商会、大连市台州商会相关负责人及有投资意向的商会会员。在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召开的招商推介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长兴岛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情况。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6家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利用长兴岛产业和政策优势,进一步发挥商会信息资源优势和纽带桥梁作用,促进双方产业合作、商务和信息往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产业合作、项目推介、信息共享等领域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向商会成员企业及关联企业提供政策、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并对商会引进项目给予一定政策支持。各商会将充分利用资源和信息方面优势,积极宣传长兴岛投资环境,介绍促成投资商来长兴岛考察投资环境并进行项目洽谈,推动投资兴业。

参加活动人员还分别参观考察了辽宁省精细化工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和中科催化新技术(大连)股份有限公司。6家商会相关负责人对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办事效率给予肯定,表示今后要多开展合作交流,积极宣传推介这里的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商会企业家和原籍地企业来长兴岛投资兴业。(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智曼卿)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