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强化措施落实

确保我市安全生产“零事故”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措施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市安委会组成12个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组,奔赴全市各区市县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属地责任落实到位。抽调危化专业监管人员组成3个危化督查检查组,持续在危化重点县区和大型危化企业开展监督指导。

在危化品排查整治方面,运用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控预警系统,对全市40家重点危化企业进行每日调度检查;在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方面,利用专项治理APP检查系统,对全市33家大型商业综合体、26家大型石化企业、25家大型商场市场开展专家团队检查;在特殊作业等方面,严格把控动火、有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同时暂停剧毒品运输,从严审批和监管危化品运输,全市各加油站减少装卸油作业频次。要求非煤矿山及尾矿库企业暂停爆破、掘进、采矿等危险性较大的施工作业,实行矿领导带班值守,尾矿库安排双倍人员巡查和值守,有力管控各类安全风险。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市共成立各类检查组335个,开展督导检查10060次,检查单位4108家,督导问题552个;排查出较大风险92处、重大风险1处、突出问题16项、一般隐患14316处,整改13554处。(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