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招商 诚心邀商 环境引商 愿景聚商

金石滩度假区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

人勤春来早,春节假期后,金石滩度假区招商引资工作按下“快进键”,招商考察组由度假区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与中交二航局大连公司、中交东北总部组成联合招商组,赴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开展定向招商考察。在为期4天的招商活动中,金石滩主办两次招商推介座谈会,现场考察5个特色项目,并与3个项目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据悉,金石滩度假区今年将新开工大白鲸航海时代等12个文旅项目,投资总额181.2亿元;盛唐小京都等续建项目15个,投资总额88.12亿元。其中所有续建项目将于3月份全部复工建设。

精准招商靶向明确。在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及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金石滩招商团队与杭州开元旅业集团、森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等负责人进行了招商推介座谈。全面了解项目方的产业结构、行业地位、发展战略、经营理念及高层管理人员等情况,对金石滩度假区的资源和产品进行了详细推介。项目方当场表示将择期到金石滩度假区现场考察,推进双方下一步在酒店及主题乐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实地考察,为项目方和金石滩中金海棠湾项目搭建了交流平台,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诚心邀商“一拍即合”。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浙江安吉,金石滩招商考察组与安吉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在旅游业发展及政府招商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位于安吉县山川乡境内的云上草原高山四季旅游度假区,及浙江德清下渚湖湿地公园、裸心度假村、中国首家“茑屋书店”以及杭州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南宋御街等相关特色旅游项目。在金石滩招商考察组的诚挚邀请下,裸心度假区领导当即确定了赴金石滩度假区考察的日程,精准招商、诚心邀商收到实效。

环境引商事半功倍。被称为“全球最美书店”的茑屋书店位于杭州市天目里商业集群,整合书籍、文创、咖啡、杂货等多元复合式空间,提供日式美学的沉浸式体验空间。通过本次考察,金石滩度假区实现了茑屋书店与金石滩盛唐小京都项目快速对接,通过日本文化元素的紧密关联,有力助推茑屋书店项目落户金石滩。

愿景聚商收效显著。今年是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法定机构改革后的起步之年,按照打造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胜地和唯美浪漫的爱情圣地的发展目标,度假区管委会围绕旅游+度假、文化、体育、康养、研学、婚庆六大产业链,聚焦国内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通过愿景聚商强化定向、定企、定业招商,使改革红利得以进一步释放。(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郑鸿)

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