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套双三辊一次双面擦胶压延生产线在连下线

(卢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楠)近日,由大连橡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台套双三辊一次双面擦胶压延生产线顺利通过试车,正式发运交付国内某大型三角带生产企业。大橡塑在科技创新及首台套研制方面再添新成果。

三角带又称V型带,是传动带中产量较大、品种较多的一种,被广泛应用于农业和化工、矿山、油田、汽车、机械、建筑等行业。该新型设备用于生产加工三角带重要组成部分——外包布,它采用全新压延工艺,可对外包布实现一次两种配方双面擦胶,有效提高皮带的耐磨性和粘合度,工作效率提升300%。

新机组采用全新压延工艺替代溶剂汽油浸浆工艺,即采用压延机在压合力的作用下将压延胶擦于布的表面。该工艺不仅大幅降低加工成本,并有效防止由于汽油问题导致的火灾、燃爆等安全隐患。

此次大橡塑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套双三辊一次双面擦胶压延生产线,有效满足了用户在提高自动化水平、提升生产效率以及节能降耗、安全可靠等方面的各项需求,为三角带市场带来新一轮变革。大橡塑将继续以高端市场为目标,加速推动先进制造和现代服务的深度融合,为“十四五”规划落实高效起跑,以“节能、环保、高效、智能”为技术创新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