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开发区:系列组合拳推动项目投产达效

天健网消息(董佳珣 郭强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园区服务好,项目动工快!”3月15日,旅顺开发区总投资4.9亿元的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迁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据了解,旅顺开发区采取落实领导包保、服务秘书、工作专班等服务机制,倒排项目建设工期,加快推进园区项目建设,实现了项目建设的开门红。


大连亚明是旅顺开发区工业龙头企业之一,也是我国汽车压铸件行业50强企业。根据全区整体规划,大连亚明位于旅顺五一路的老厂,需整体搬迁至旅顺开发区。新厂区占地约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内容包括对开发区原宝隆船舶和潮冷热两家闲置厂房进行改造,以及新建2.48万平方米机加车间和3100多平方米的综合办公楼等工程,计划投资4.9亿元。

(以上图片来自受访单位)

项目自去年4月正式开工以来,大连亚明坚持边搬迁、边建设、边生产,现已全部完成原有厂房改造任务,新建机加车间厂房也已完成整体框架施工,进入外墙体和屋面安装施工阶段,完成整个项目工程量的70%,完成投资3.7亿元,并实现部分投产。

项目全部建成后,大连亚明将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三电”精密铸件壳体产品的生产,推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由原来的传统制造业工厂转变为新型智能化工厂,具备年产1500万件压铸件和200余套模具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同时,该项目的建设,还实现了盘活闲置厂房、优化开发区产业结构、促进居民就业的多赢效果。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