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动产,大连“上线”新便民服务举措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为方便企业和市民办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连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所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日又推出一系列新的便民服务举措。

双休日办理登记业务无需提前预约

自2021年3月15日起,市民双休日办理登记业务,无需再提前通过“大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可随时到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

这些业务类型双休日都可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二手房转移登记、房屋赠与转移登记、房屋拍卖转移登记、姓名变更登记、自然人证件号码变更登记、离婚析产变更登记、依夫妻关系变更所有权人登记、房屋所有权继承转移登记、换发损毁的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合同登记备案注销、抵押登记、抵押注销登记,房屋信息自助查询。

双休日服务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00-15:00。

优化房产测绘成果备案办理时限

(1)5栋以下(含5栋)的普通住宅楼/商住楼,测绘成果备案业务时限缩短为2个工作日;

(2)多功能大型综合楼或5栋以上的普通住宅楼/商住楼,测绘成果备案业务时限缩短为4个工作日。

调整个人房屋信息查询业务

为进一步提升网办的安全性,适应网办要求,自2021年3月8日起,市民在个人房屋信息查询自助终端查询打印的纸质报告,将增加防伪“二维码”提升安全性,通过手机端“辽事通”APP和“e大连”APP的“房屋信息查询结果验证”功能,可扫码核验真伪。纸质查询结果上不再加盖红色查询印章。

市民可随时监督登记业务办理时限,若发现工作人员存在未按规定时限办理业务的情况,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0411—83707066反映相关问题。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