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研究部署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董国勋)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在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调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联系区市县人大常委会分工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方案。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参加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突出党的精神、红色基因和新时代新要求,精心组织,积极推进。要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坚持目的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为什么学、学了解决什么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履职行权及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一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认为,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与区市县人大常委会的联系,是联系人民群众、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的重要渠道。要认真落实常委会有关联系办法要求,经常深入基层人大,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了解工作情况,加强工作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方案,开好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总结分析近年来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正风肃纪工作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