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肖盛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3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林、李尔恭,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晋良、刘晓滨、阎利军和秘书长姜建国出席。

肖盛峰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从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使命,从推进民主法治、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的客观要求等方面,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着力聚焦学习教育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聚焦“学党史”,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二要聚焦“悟思想”,以创新理论引领、用创新理论武装,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三要聚焦“办实事”,坚守人民情怀,强化为民意识,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四要聚焦“开新局”,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肖盛峰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坚持严实标准,扛起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和丰富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两先区”建设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