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2.5小时出结果!

以前核酸检测一般需要等待12小时,现在只需两个半小时就可以拿到结果了!

近日,大连市中心医院

住院患者核酸检测时间

全面提速 


最快2.5小时出结果

为什么是 住院患者 

检测时间提速?

传统的核酸检测一般在采样12小时后领取报告,一部分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当天等不到结果只能等到第二天办理住院。尤其是对外地来连就医患者来说,带来诸多不便的同时也增加了额外开销。

全面提速 这样实现

大连市中心医院通过检验科、核酸采集处、送检科、放射科、计算机室、后勤车队等多部门联动,增加人力物力、延长工作时间,全方位保障患者尽早拿到检查结果。

目前,在市中心医院,当日入院患者完成血常规、肺CT、核酸检测后,最快只需等待2.5小时即可办理入院手续。


核酸快速检测仪检测具体流程

流程调整后,患者持门诊医生开具的“核酸快检条”,即可在核酸采集处单独设立的“快检通道”完成核酸采集。

送检科工作人员每隔半小时运送一次“快检标本”至检验科。

检验科在原有设备基础上又新增2台核酸快速检测仪,4台仪器同时工作,最快2.5小时即可出具检测结果。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