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有关部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沙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 王艺)按照市委部署要求,3月17日,市纪委监委、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徐广湘、杨宇新,市委政法委书记于德泉分别出席所在部委动员大会并作动员讲话。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走在前、作表率。要自觉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组织领导,走好群众路线,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和各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彰显统战特色,注重在学党史中进一步领略统一战线这一“政治优势”,在悟思想中进一步读懂统一战线这部“百科全书”,在办实事中进一步凸显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开新局中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要注重统筹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最大人心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学用并进,学出统战干部在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上的新气象,学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担当。

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五大必然要求”和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六项重点内容”,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政治清醒、强烈的政治自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充分认清政法队伍建设面临的“四方面新形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从党史中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教育整顿中自我革命的勇气,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