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河市开展“应急干部进企业”行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杜杨楠)为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2月25日至3月末,庄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干部新春进企业”行动。通过组织辖区应急管理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弯下腰、俯下身”排查安全隐患,心贴心、面对面解决企业难题,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截至发稿前,已累计进企业79家。

庄河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制定有针对性的行动方案,各行动小组一同出击、分头落实。全局24名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当好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督导的“排头兵”、企业安全发展的“服务员”以及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的“贴心人”。深入各乡镇街道,对辖区规模以上企业、高危行业企业等进行基本情况摸排、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措施落实督导,并依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打通企业安全生产中的堵点、痛点。

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为“牛鼻子”,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情况;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为着眼点,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和持证上岗制度落实等情况。

以三年专项整治为抓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1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庄河市应急管理局结合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方案,挂图作战,对治理难度大、涉及公共安全的重大事故隐患,组织力量集中攻坚。积极完善和落实相关治理措施,持续推动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控制体系,全面评估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