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2020年完成惠民实事17件

(韩扬 张荔娜)2020年,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心系民生,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克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全年完成“惠民实事”项目17件,还有5件正在实施,两件正在办理开工手续。

目前已经完成的17件惠民实事分别是:宜宁小学新建工程,总投资4400万元;开发区一中艺术馆新建工程,总投资1400万元;得胜卫生院维修改造工程,总投资150万元;金普新区院前急救指挥中心新建工程,总投资150万元;开发区福利院维修改造项目,总投资441万元;就业技能培训项目,总投资650万元;职工公共除颤项目,总投资204万元;残疾人家居环境改造,总投资77万元;老年人免费体验项目,总投资540万元;金州和开发区交通安全整治工程,总投资2305万元;乡村道路安全隐患治理工程,总投资200万元;城市道路大修工程,总投资2000万元;农村道路大修工程,总投资3600万元;大李家街道建成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总投资900万元;金普新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6000万元;增殖放流项目,总投资1220万元。

除已完成的17件惠民实事外,金牌教育园、明伦小学、红星海学校扩建、6所学校塑胶操场建设、平安校园建设工程5个惠民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实施;金普新区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项目和滨海北路路灯工程两项正在办理开工手续,即将开工建设。

2021年,金普新区将以“金普惠民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总基调,以“确保年内如期完成、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为基本要求,在文教卫生、安居乐业、生态文明、城乡统筹、品质生活5个领域10个单元部署50件惠民实事项目,项目总投资达34.3亿元。相比2020年,在投资总量、项目质量、涉及领域均将大幅增长。

在今年金普新区的50件惠民实事项目中,教育提升单元9个项目,包括小窑湾金牌教育园、大连大学附属中学等;防疫健康单元5个项目,包括建设4所医院发热门诊等;安居宜居单元5个项目,包括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打造依山海国际社区等;就业服务单元两个项目,包括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放心粮仓单元3个项目,包括修缮亮甲店粮库库房等;截污控源单元5个项目,包括大魏家污水处理提标改造等;隐患治理单元8个项目,包括开发区交通整治等;数字生活单元4个项目,包括金石滩无人驾驶示范项目等;城市共享单元6个项目,包括重塑韩国风情街、提升门户地标景观等;美丽乡村单元3个项目,包括创建石河精品示范村等。

金普新区发改局等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分工,强化督导调度,做好部门统筹,切实保障“惠民实事”项目顺利开工、有序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