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公园提升改造 !儿童游玩区、塑胶跑道、紫藤廊架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新建儿童沙场、配备儿童游乐设施;增设塑胶跑道、健身器材;打造蔷薇景观墙面、紫藤廊架……近日,枣园公园、鼎山公园、 金家街公园、南关岭公园、锦泉公园5大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启动,预计6月底将以全新的面貌与市民“见面”。届时,5大公园将华丽转身成为亲子互动、娱乐休闲、赏花观景、运动健身的好去处。

3月18日,记者步入鼎山公园注意到,公园入口处张贴改造项目的公示牌,活动广场上一片繁忙景象,挖掘机轰鸣作业,施工人员对广场的地砖进行修缮和重整。随后,记者又来到枣园公园,施工人员在公园外环用白线施划出塑胶跑道的铺设位置。据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园林部部长李洋介绍,本次改造于3月10日开始施工,目前5大公园已经开工3个,另外2个将陆续开工,工期100天,施工采取半封闭,严格遵守施工流程,按照环保要求文明施工,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等工作,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园功能,提升游园体验。

5座公园提升改造项目是甘井子区2021年一项重要的服务民生项目,本次改造坚持“便民、务实、节约”的原则,始终把群众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同时结合公园特点和实际,着重在基础设施修复、功能完善、绿化提升、文化宣传四个方面开展改造工作:对5座公园的方砖步道、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修复,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修缮,采取上山路径拓宽、新增护栏和山体滑坡稳固等措施;新配新建休闲广场12个、儿童活动场地3个、健身器材18组、廊架1个、公厕3个、新开进园入口一个、塑胶健身步道约2000延长米,塑胶活动场地约1900平方米等;公园局部进行景观改造和裸露补植,打造蔷薇墙、紫藤廊架等绿化亮点,绿化面积约2.4万平方米;结合公园主题,设立雕塑小品、宣传长廊、打造楹联文化等。

枣园公园:

随着枣园公园游客日益增多,为缓解和分流大量的游客,本次改造增设了外围环路,铺设塑胶跑道,同步建设木制方亭、木制特色凉亭、儿童娱乐区、石桌椅等,对裸露地面进行补植和硬覆盖。

鼎山公园:

鼎山公园设施配套日益老化,本次改造重点对老化破损的楼梯和露台地砖进行修复。为了方便周边居民进入鼎山公园,在公园东侧增设了新的入口。新建活动场地、儿童游乐沙场和塑胶跑道等。


金家街公园:

金家街公园周边居民以老人和孩子为主,本次改造除了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复同时增加和完善了健身器材和儿童活动区域,本次新增一个儿童活动场地、成品桌椅、蔷薇景观墙面、健身器材、成品花箱等。


南关岭公园:

南关岭公园属于山体公园,存在安全隐患,本次改造采取上山路径拓宽、新增护栏和山体滑坡稳固等措施进行全面修缮。为方便游客在公园内游憩,本次改造在游客活动密集区域增设了2座公厕,解决游客如厕难问题。同时,拓展入门广场、新增廊架、座椅、健身器材和儿童游乐设施等。

锦泉公园:

为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的使用率,在游客经常活动的区域增加了硬覆盖,新增健身器材、宣传长廊和1座公厕等。

除公园改造外,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在绿化养护工作中将从“精细化、造亮点、补短板”三个方面加大园林绿化管理力度,做到713.88万平城市绿地的除草、清理、浇水、打药、修剪和补植等绿化管护工作全覆盖、精细化管理;蓄力打造绿化亮点,持续打造精品绿地、街角绿化提升、鲜花摆放、口袋公园和特色基地等;同时,梳理短板、对症下药,开展裸露地块补植、公共设施修缮和非法侵占绿地等专项治理工作。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