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民意座谈会

(林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3月16日,大连市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民意座谈会。会议通报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以及“三个环节”“四项任务”进展情况,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案件当事人、市民代表参会。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焱主持。

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行业特点和实际感受,围绕市法院在执法办案、诉讼服务、司法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本次座谈会共收集到意见建议40条。

会议强调,要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对所有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逐一登记。对涉及的人和事要严格核查、严格办理、严格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要研究具体的改进措施,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审判制度,加强审判管理和法院队伍建设,提升司法水平,坚决打赢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