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计量院公司牵头制定

“停车场”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发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巴家伟)近日,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旗下计量院公司牵头起草的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停车场电子计时装置检定仪校准规范》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发布,批准日期为2021年2月23日,实施日期为2021年8月23日。这是该集团组建以来坚持科研立项,着眼于解决行业难点、痛点问题,由大连计量院公司主持起草的首个国家级计量技术规范。

该技术规范于2018年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立项,先后经历全国市场调研、方法论证、实验验证、征求意见、预审会、全国时间频率计量技术委员会审定、计量司技术规范处审查、国家标准审查中心审查等环节,最终形成出版稿,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

据介绍,停车计时收费是否准确、合理,是广大车主一直以来关注的焦点问题,为保证停车计时的准确可靠,用于时频量值传递的停车场电子计时装置检定仪的量值溯源尤为重要。

该技术规范的发布,将完善停车计时器具的量值溯源体系,为停车场电子计时装置检定仪的溯源提供统一且可靠的校准方法,可有效保证停车计时器具的准确、可靠,保障广大车主的合法权益;同时将有效促进“检定仪”产品统一标准,提高产品质量;有效促进检定仪生产制造企业的优胜劣汰,让更准确、更可靠的产品服务于大众。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