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揭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3月19日上午,在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上,市政府副市长温雪琼,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等为“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揭牌。标志着我市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迈出了重要步伐,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又一重大进展。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揭牌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由原大连市妇幼保健院、大连市儿童医院、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三家医院融合而成。三院址仍在原地,分别称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春柳院区、希望广场院区、体育新城院区。

记者了解到,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成立伊始,即刻开展了“改善医疗服务专项活动”活动,全中心(集团)广大医务人员正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的行动中。

市卫生健康委对集团发展也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3至5年,将集团真正打造成为东北最好的妇儿医疗中心,按照高水平医院的要求,对照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部署,强化顶层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发展战略,通过战略的制定和实施,让集团真正成为“立足辽南、辐射东北、服务全国”的妇儿医疗中心。

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院长王大庆发言

揭牌仪式上,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院长王大庆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托原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百姓的良好口碑,以改革为动力,有效整合资源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将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提高质量,以优势学科聚集为载体打造区域医疗中心,以精细化运营管理为模式提升医患满意度,以文化引领塑造妇儿医疗高质量发展品牌,打造与大连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妇儿医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