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街道构建15分钟就业服务圈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3月19日,甘井子街道在慧创星空间举办“助力民企促发展·就业服务惠民生”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人才信息交流双循环服务。当日,招聘会成功促成200余个岗位达成用工意向。

此次招聘会,甘井子区人社局提供了70余家企业信息展板,供求职者参展求职浏览相关信息,市区内外47冢用人单位委托招聘,提供岗位人才信息500个,此次招聘会涉猎企业广,岗位多,包含软件开发、电子信息技术、多媒体运营、物流运输、医疗健康、物流服务、K12教育等,既有高端技术岗位又有简单易学岗位,适合各类人群选择,现场提供用工解答,帮助企业和求职者对接,实现了企业与求职信息与需求应接尽接,当日成功促成200余个岗位达成用工意向。

同时,街道围绕培育构建15分钟就业服务圈,助力便民商业、物业管理、文化体育、家庭服务、养老护理等社区服务岗位,拓宽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群体等工作搜寻、信息发布服务渠道,在政策落实、技能培训等方面一站式、一门式服务,确保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实现就业100%。

此外,街道在企业和求职者间开展“稳岗暖心就业”行动,一方面为企业减负、为企业稳岗,另一方面为求职者就业提供及时帮助,开辟线下就业保障站点16个,依托16个社区线上公众号及时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者信息,双向循环互动,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春风行动”,通过社区公众号、党建直通车等载体平台,加大信息宣传,开展惠企政策送上门、进社区、进企业活动和巡回宣传活动,每月开展政策宣讲、每周一进企业调研、每季交流一次成果,提升服务质量。

本轮招聘会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甘井子街道将收集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和用工需求企业信息,编制求职信息台帐和企业用工监测台帐,探索建立街道职业人才库和企业人才监测图络,开展完善的就业保障工作体系。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