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镇堡街道向“六边五里”宣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为深入开展辖区爱国卫生工作,牢固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提高革镇堡地区市容环境精细化水平,打造靓丽、整洁、富有朝气的市容市貌,3月19日,在夏家河子海滨公园,革镇堡街道邀请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居民代表,举行“清六边、治五里、防疫情、美家园”主题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

即日起,革镇堡街道将以“清六边、治五里、防疫情、美家园”为主题,组织辖区各村、居、社区,驻街站所,街道职能科室,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头,多措并举率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围绕“六边五里”(即山边、水边、路边、场站口、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周边,“五里”即街巷里、小区里、公园里、工地里、冷链企业里)、爱卫“五进”、村屯环境综合整治、食品安全、健康人居环境、人员密集场所、病媒防治等工作,在全街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广域式、集中式、多样式的各类爱国卫生运动。

启动仪式后,革镇堡街道组织相关参与活动的人员,在活动倡议墙上签名承诺,在夏家河子海滨公园现场进行了爱国卫生垃圾清理活动。与此同时,各村、居、社区、驻街站所、企业、学校等各相关单位、部门,均在属地范围内或分管范围内同步开展爱国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全街共出动工作人员近1000人,出动各类车辆50余台次,各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清理垃圾点位50余处,清理垃圾近5吨,清理白色漂浮物400公斤,清理海岸线5公里,清理河道3公里,清理铁路沿线3公里,消杀公共区域50余处,有效改善了辖区市容综合环境。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