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数字谷项目启动暨C立方文化综合体项目奠基

天健网消息(李春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3月19日下午,全省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大连分会场设在金普新区的大连数字谷项目建设现场。同时,大连数字谷子项目之一的C立方文化综合体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在全省重大项目开工项目活动上,方铁林代表大连作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介绍。今年一季度,大连市共有开工复工项目876个,同比增长49.2%,总投资8142亿元,同比增长31.6%。其中,金普新区一季度拟开复工项目264个,总投资1919亿元。一季度拟新开工项目55个,包括大连数字谷项目、科兴新冠疫苗分包装、崇达电路PCB建设二期等项目。



(以上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大连数字谷项目坐落于金普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带,总投资150亿人民币,一期建设规模5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国家级超算中心、市政云平台和工业云平台、数字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大数据应用与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学院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近千亿元人民币,每年创造税收15亿以上,新增就业人口2万人,力争5年后打造成为东北算力中心、东北数字产业与数字产业资本聚集高地和数字产业人才聚集高地。C立方文化综合体是大连数字谷的子项目之一。由辽宁出版集团与大连德泰控股联手打造、共同运营。项目位于小窑湾国际商务区,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面积5.8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98万平方米,将打造集购物消费、休闲娱乐、文化旅游、艺文展演、美食餐饮于一体的新型文化综合体。


C立方文化综合体项目的奠基,标志着大连数字谷项目建设全面启动,也标志着金普新区又一艘以数字经济为引擎的区域经济发展新旗舰正式扬帆起航。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