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3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出席并讲话。全市对台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市县设分会场。


      会议对去年全市对台工作成绩予以肯定,指出,做好今年对台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取新作为新成绩,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中贡献大连力量。要紧紧围绕大连重点发展产业,扎实推进连台经贸合作。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惠台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台胞、台商、台企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大连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努力构建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对台交流格局。要加强宣传,发挥新媒体作用讲好大连故事,增进台湾同胞对大连的了解,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要履行好党管对台工作职责,加强对台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