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团市委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吴庆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日前,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团市委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广湘出席市总工会会议并讲话。

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要以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新时代工会组织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提高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站位,团结动员全市职工听党话、跟党走。锚定目标要求,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实践性,真正从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力办好为职工兴办的14个实事项目,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新气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团机关和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青年社会团体和少年队的组织功能,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团市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出台了《团市委机关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工作的关系,主动把学习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融入到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上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