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 第七届会员大会召开

(沙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3月20日,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七届会员大会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大连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魏晓文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科学内涵,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准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切实将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打造成全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策源地、实践创新助推器、建言献策智囊团。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打造了“研究会牵头、各基地共建、多部门联动、多机制保障”的工作模式。作为全市研究和宣传统一战线理论的学术团体,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先后形成调研报告、研究论文638篇,参与完成中央统战部社会招标课题2项,10余项成果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奖,89项成果获全省统战理论政策。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