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担当政治责任

为开启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3月19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启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骆东升围绕《大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做专题辅导。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政协大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大连市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三份文件。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各区市县政协主席、秘书长,部分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审议对标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补充市政协2021年工作要点,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分组讨论中,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热烈研讨,并对政协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找准坐标、把准方向,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要按照“三新”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三新”内涵,围绕“三新”扎实履职,聚焦“三新”持续发力,增强协商建言实效。要科学统筹、精心谋划,全力做好当前主要工作,为不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助力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