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安全】“你点我检”,说出你最关注的食品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现做的奶茶、水果捞用的水果是否安全?学校周边鲜奶店的奶制品合不合格?社区电商平台销售的食品是否放心?凡此种种食品相关问题,只要你想知道,市市场监管局都可以通过将于3月23日开始的“你点我检”活动告诉你答案。快来参与吧!

食品安全抽检是市场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能的重要手段。据了解,今年初,市市场监管局就明确要以消费者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与人身安全密切相关的生产、流通、餐饮、网络销售等领域食品为重点,不断加大抽检和监管、执法力度,使食品领域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促进我市食品安全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为了进一步增强食品抽样检验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指向性,切实回应广大消费者对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期盼,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同时,也为了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参与度,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该局正在开展的“两不、一心”活动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征集广大市民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将列出的21类、169项(含其他)食品等,通过“大连发布”“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公布,供市民选择投票。此外,市民还可根据亲身消费经历,列出消费过程中遇到和关心的表格所包含内容以外的食品质量问题。

届时,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投票结果,确定市民选择比较集中的重点抽检品种,并邀请人大、政协、新闻媒体和市民代表共同参与,开展专项抽检,及时公示抽检结果,并对发现的问题食品依法严肃处理。同时,这也将作为市市场监管局制定、开展全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的参考和依据。

抽检征集活动时间从3月23日至3月31日。征集期间消费者可搜索“大连发布”(微信号:dl-fabu)、“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号:dlsscjgj)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踊跃参加。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