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工作,普兰店区率先完成!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3月23日,记者从普兰店区获悉,普兰店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非税收入和票据电子化总体部署,切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落地,以实际行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目前该区已经全面启用执收单位非税收入电子票据,在大连市各区(县)中率先完成执收单位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和票据电子化上线工作。


普兰店区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自2020年1月全面启用全市非税收入收缴暨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后,逐步将非税收入统一缴库改为被征对象直接缴款方式,利用电子系统、银行窗口、二维码等新方式,大大提高非税收入缴库效率。该区梳理并公示非税收入目录,分步骤推动执收单位非税收入电子化系统上线,简化办理程序。此项工作的完成,实现了企业和百姓缴纳非税款项、领用财政票据一次性办理的流程,非税收入和票据管理水平更加规范,政府服务效率明显提升,切实促进该区“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


下一步,普兰店区将加大非税收入电子收缴、财政票据电子化的宣传,逐步扩大电子票据的使用范围和受众,并以此次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为契机,逐步创新管理理念,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奋力推动普兰店区经济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