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陈绍旺主持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昨天,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部署,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温雪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政府党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进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带动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抓好专题学习,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抓好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增强齐心协力谋发展、促振兴的信心决心;抓好阵地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承载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信念;抓好实践活动,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确定为群众办实事具体内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交流学习,查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压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身心投入,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要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要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讲阐释,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统筹推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成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安全生产等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开启大连“两先区”建设新征程。

又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当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议题。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