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

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毕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 徐伯元 邵海峰)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实际组织多项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增添思想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全局机关大会。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应急干部新春进企业”活动,向全市1100多家企业派出应急干部370多人,重点围绕企业复产复工专项方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管理等6个方面开展帮扶指导,帮助企业查隐患、找漏洞、补短板。严格危险化学品排查整治,运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控预警系统,对全市40家重点危化企业进行每日调度检查。以智能化手段助力消防安全管理,利用专项治理APP检查系统,对全市33家大型商业综合体、26家大型石化企业、25家大型商场市场开展专家团队检查。强化重点领域管控,严格把控动火、有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要求非煤矿山及尾矿库企业实行矿领导带班值守等,有力管控各类安全风险。突出化工园区专项整治,抓好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

市经济合作服务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学习教育中更加坚守职责定位、更加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经济合作交流和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和能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经济合作服务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善于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区”“块”“链”招商引资工作;科学分析和跟踪国内外经济与产业发展动态趋势,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积极筹办2021中国数交会、推进中日(大连)博览会提质升级,打造办展办会服务品牌;加强业务关联,积极构建市区(县)上下联动经济合作服务体系。

大连石化公司积极开展“把一切献给党”党史主题教育专项活动,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寻找身边的红色阵地”活动,到吴运铎纪念广场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继承先辈“把一切献给党”的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大连石化党员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凝聚成“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强大动力。公司领导班子围绕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具体对策和措施、体制机制健全完善以及困扰基层的困难事和员工群众的烦心事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调研,深入挖掘问题根源,提出对策和措施。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石油工人心向党、建功奋进新时代”“我为员工办实事”等岗位实践活动。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