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朕)3月23日,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结合市政协实际,对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湘,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履职为民的必然要求,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把握政协使命、发挥特色优势的必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激发政协全体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汇聚起爱党爱国爱政协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这一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献良策聚共识,办实事见成效。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主动把学习教育融入到各项履职工作中统筹推进,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以政协人的新担当新作为向党的历史致敬,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