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大会

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石朕)3月23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市政协机关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观看警示教育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启尧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湘,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出席会议。

2020年,市政协党组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首要政治责任,市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和市政协党组的具体要求,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首要政治担当,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以“协同创新、追求卓越”文化建设推动作风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促进了政协党的建设和履职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政协机关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着力强化教育监督执纪问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今年市政协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以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