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落实意见。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的成就,对如何绘就“十四五”时期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蓝图提出明确要求。人大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着力提升社会保障工作法治化水平,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我市社会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科学部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讲话核心要义,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人大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的要求,不断加强人大机关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人大事业接续发展提供有力组织和人才支撑。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在人大事业的继承和发展中脱颖而出、健康成长。

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