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可报销的高值药品增加到91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今年3月1日起,随着国家新版药品目录正式落地,纳入我市医保管理的高值药品从57种增加至91种。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患者就医购药,我市实行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双通道”供药,并从去年9月1日起,取消高值药品购药定点限制。凡是符合国家医保谈判高值药品用药资格的大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患者,不再固定一家定点单位供药,可选择统筹区域内所有高值药品定点供药单位就诊购药。也就是说,符合政策的参保患者,可以到全市任意高值药品定点供药单位就医购药。

如何享有高值药品医保待遇?对此,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患者或家属持相关就医资料(加盖病案室印章的病案首页、出院小结、病理报告、基因检测报告、认定相关检查化验单、影像学资料等)、慈善赠药相关资料复印件、身份证、社会保障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到具有高值药品处方资格的医院申请认定。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