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快速回暖 大连机场将迎来新航季

经大连中转航线组合票价低至310元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赵蕴颖)大连机场于3月28日迎来2021年夏秋航季。本航季自3月28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历时31周,共计217天,共有36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连运营,与104个国内城市和2个国际城市通航,计划周航班量3470架次,日均496架次,其中国内航班周航班计划量3430架次,国际航班换季初期周航班计划为40架次。

新航季,大连机场与北京航班量增至每日18班,其中北京首都10班,北京大兴8班。加密广州、深圳、成都、西安、重庆、昆明、青岛等千万级以上城市航班,提升至广州、成都的直航比例。恢复至兰州、银川、西宁、桂林等旅游目的地航班,满足旅游业回暖需求。与东北腹地及内蒙古东部16个机场通航,周航班量超过100班,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8.7%。与此同时,保持与东京、首尔两地通航,其中客运航班至东京增至每周4班,至首尔恢复至每周1班;货运航班每周15班。

大连机场中转服务品牌“中转连连”于3月28日正式上线。据介绍,本次推出的“中转连连”服务品牌,在平台销售、行李直挂、免费小食及餐食、商铺打折等基本保障流程和服务功能上,可满足经大连跨航司的中转旅客需求,推出“五免”“四惠”“三享”等中转服务产品。“五免”是免费小食、免费正餐、免寄存、免安检、免退改签;“四惠”为惠购物、惠旅游、惠休息、惠联运;“三享”是享引导、享急转、享摆渡。后续还将继续改造中转厅服务功能,优化升级服务产品,提供免费娱乐、免费游和免住宿等产品,逐渐将中转产品打造成具有“大连模式”的品牌。据统计,本次航班换季初期每日将有5000种经大连中转航线组合,其中上海-大连-通化、牡丹江-大连-烟台、大庆-大连-威海、大庆-大连-唐山等中转票价组合均低于400元,最低的低至310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