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县税务局综合服务窗口“进城”

岛外企业缴费“省老事儿了”

(吕志波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日前,办理完缴费业务的大连红越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侯晓彦高兴地对记者说:“这下‘省老事儿了’,再也不用为缴纳社保费岛里岛外来回折腾了。”

近日,长海县税务局驻中山区税务局综合服务窗口开始成功受理企业社保缴费业务,标志着在岛外经营的长海县企业每月需乘船进岛缴纳社保费成为历史。这也是大连市唯一跨区(市)县设立的企业社保费缴费窗口,采用POS机刷卡等方式即可完成缴费。

自企业社保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以来,大连市其他区(市)均将企业社保费征收专户设在大连银行,企业缴纳社保费可以采取电汇等方式同城通办。而长海县因为没有大连银行,所以企业社保费征收专户一直设在农行长海县支行,在岛外经营的长海县企业无法享受大连银行的同城通办缴费服务。

长海县税务局在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春风行动中,了解到驻连企业希望能在市内缴纳社保费。该局将企业心声听进心里,落在行动,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的思路和办法,积极与农行长海县支行研究解决方案,最终特事特办,允许跨区域安装使用POS机具用于社保费的征收,长海县税务局驻中山区税务局的综合服务窗口受理缴费业务。

侯晓彦介绍,公司从2011年成立起,为了缴纳社保费,每月都需进岛一次。长海税务部门和农行将POS机刷卡缴费业务拓展到市内后,在综合服务窗口仅用两三分钟就能办完缴费业务,不仅每年可节约3000多元费用,而且时间成本也节省了几十倍。

长海县税务局局长李忠刚表示,该局“进城”设立综合服务窗口,主要用于服务在岛外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此次社保缴费功能的实现,实实在在为这些企业办了实事解了难题。该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服务,用每一件实事攒下口碑,打造更好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