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燃气公司紧急提醒!这些人是“李鬼”……

今年,大连以老城区为主体的20万户的天然气置换,以及7万户新通气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按照历年经验分析,每当置换工作开展之际,都会有大量的冒牌人员游走于置换区域,打着大连华润燃气职工的旗号,向用户推销燃气具、兜售软管和报警器,招揽灶改生意。

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通过媒体传播、在服务站点宣传等形式,多次提醒用户识别真伪燃气工作人员。去年,在该公司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中华路派出所堵获2名穿着华润燃气工装,冒充专业人员入户销售“燃气专用软管”的女子。这些人往往穿着华润燃气工作服、戴着华润燃气标识帽子,走街串巷,以大连华润燃气公司的名义登门入户,价格不等地推销“燃气专用产品”。近三年来,一直有用户受到蒙骗,冒名者的行为具有流动性、隐蔽性,不容易捕捉踪迹。

这类“李鬼”有以下个特点:

入户之后,装模作样地简单查看燃气管线,然后提出“你的灶具不合格,需要买新的”“你的软管过期了,必须买我的”“你没挂燃气报警器,不买我们的就得停气”……特别利用双职工白天不在家,专门针对老年人施计。一旦得逞,立刻溜之大吉;他们开具的收据印章模糊,尤其单位名称部分难以识别;随身携带燃气软管和报警器,以便兜售。用户一旦购买这些来路不明产品并投入使用,不仅在经济上蒙受损失,更重要的是对于安全性得不到保障,可能构成很大的隐患,对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构成威胁。

用户应该如何识别真伪燃气人员?

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介绍,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入户安检、施工中,不仅全都必须身穿工装,而且佩戴工作牌。工作牌上显示职工的部门、姓名、编号,而且粘贴有二维码以便用户扫描识别。


他们并不携带灶具、软管、报警器,即便发现燃气设施设备存在问题,也采取提醒用户购置合格燃气具和配件、告知报修等应对方式,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相应措施。该公司针对置换工作本身,并不收取费用;对于维修和销售等项目的取费,已通过各种渠道将费用标准予以公示,并完全按照标准进行。因此,广大燃气用户在接受燃气方面服务的时候,必须慧眼识人。

如果市民对于“燃气服务人员”的身份有质疑的,可以采取扫描工作牌二维码、登录大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公众号、拨打各个客服中心的电话等方式咨询、确认。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