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凝聚力战斗力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刘晓华)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围绕“建强战斗堡垒,提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治理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主题,与支部党员同志共同交流思想,检视剖析问题,研究整改措施。

在组织生活会上,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一处党支部书记首先代表支部进行工作述职并作问题检视剖析。支部相关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

听取大家发言后,陈绍旺对市政府办公室综合一处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我们的任务更加繁重。作为市政府机关“以文辅政”的“主阵地”,综合一处要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陈绍旺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下大功夫、下足功夫,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要切实增强业务本领,加强理论修养,精心钻研业务,不断提升“七种能力”,聚焦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对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具有代表性的典型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对策,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前瞻性,真正做到行文行到关键点、落笔落到要害处。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奋发状态,进一步锤炼“严细实快”的过硬作风,争作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表率。要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读史学史悟史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