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机场 商铺现“倒找钱”骗局

天健网消息(冯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3月29日,机场公安分局航站楼治安派出所接到辖区商铺报警,称一男子利用整钱找零的手段从店员手中骗取96元。经过细致工作,民警将在候机楼内咖啡店伺机再次作案的李某当场抓获。

(图片由机场公安分局提供)


接到报案后,航站楼治安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详细了解情况,商铺店员称一男子选了4元的商品,结账时先拿出了100元,让其找零96元,就在店员准备将百元整钞放进收银盒时,男子突然提出自己好像有零钱,让店员直接找给他96元。说话间,男子已将百元钞票从店员手中拿回,并迅速收入囊中,因为人员较多,店员一时未能反应过来,还找了钱给男子。之后店员越想越不对劲,发现对方并没有给钱,意识自己被骗了,连忙报了警。

民警分析嫌疑人在辖区实施的犯罪行为可能不是首次,于是通过辖区各企业商铺内部微信群联系,发现该名犯罪嫌疑人近期在多家店铺利用相同方式实施诈骗。航站楼治安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巡逻,巡逻过程中将在候机楼内咖啡店伺机再次作案的李某(男,31岁)当场抓获。

经询问,李某对自己在多家商铺通过整钱购物找零诈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