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香社区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祭扫活动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为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李家街道绿香社区新时代实践站联合大连烹饪中专、沙区劳动技术中心在张世兰烈士陵园开展以“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祭扫活动现场。


张世兰烈士纪念碑位于石家屯配水池大院内,是大连市不可移动近现代重要史迹之一。张世兰同志,山东省荣诚县人,生于1920年,1937年“七·七事变”爆发后,张世兰同志组织民族自卫武装奋起抗战,转战胶东沿海。1942年张世兰同志荷重任冒万险,深入敌战地区,组织地下军遍布威海、烟台等地。1944年复渡海来连,组织辽东抗日救国同盟会,积极从事地下工作,发展抗日救国同盟会成员1200余名。日寇投降,旅大解放后,张世兰同志应人民之请,率领全体盟员组织旅大地区第一个人民武装。不幸为反动分子所忌,于1945年9月24日突被狙杀,壮烈牺牲。


绿香社区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承继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化“五治融合”,推进“德治”建设。在张世兰烈士纪念碑周围翠柏静立,一派庄严肃穆。陵园正中的纪念碑上刻着“精神不死”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显得格外醒目。张世兰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团员、群众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张世兰烈士敬献花束,默哀,寄托了对烈士的怀念之情。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绿香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祭扫先烈融合在一起,仪春发等老党员们为党员、团员讲述党史故事。青年党员冯震饱含深情的讲述了烈士张世兰的事迹,大家均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