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带来806个岗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3月31日,由中山区政府主办,区人社局、区公共事业服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举办的以“搭建平台抓落实,精准服务促就业”为主题的2021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举行。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山区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吸引了198家用人单位参会,357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招聘会设大连火车站站南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站主会场和辖区各街道6个分会场,198家用人单位带来了806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000余人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57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区、人才服务区、劳动维权区、退役军人服务区、社会保障区等区域,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政策解答,宣传就业创业有关政策,面对面提供技能培训、法律维权等服务,充分满足参会者需求。

该场招聘会是实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山区公共事业服务中心自2021年1月以来“线上招聘不停歇”,依托“中山云就业”新媒体平台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线上招聘会8场,109家企业线上发布招聘岗位391个,参与人数达7362人。线下持续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政策宣讲,积极走访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始终以需求为导向,实施精准的技能培训、创业指导、政策帮扶等服务。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