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树,业主种!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近日,中国好人王官升发起一场“美化环境·栽种幸福树”的公益活动。该活动得到小区内200余名业主的积极响应,他们拎着水桶,扛着铁锹,参加植树活动,这里最小的业主仅有一岁半。


作为业主的王官升,精心筹划活动近一周,自费购买了100棵樱花树苗、100个树牌、一次性手套和环保夹子等物品。除了植树,该活动设置文明知识问题竞答、垃圾分类常识、传承孝道、植树、环保捡垃圾等多个项目。在文明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抢答,稚嫩而又掷地有声的回答让不少家长都自愧不如,纷纷竖起大拇指。植树过程中,孩子们亲力亲为,挖坑、扶树、埋土、浇水……树苗种好以后,又将自己的名字写在树牌上,亲手挂上小树。


活动结束后,小区业主群里感谢信和活动心得接连不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邻里之间的沟通更多了、距离更近了。很多业主还给王官升发来“集资”红包,希望继续购买新的树苗,再开展一次植树活动,大家一起努力为城市、为小区的环境美化做贡献。

王官升表示,第二批树苗已订购完毕,小区环保植树节将在本周末再次举行,今后每周都会在小区里组织一次环保捡垃圾、文明知识竞答等公益活动,丰富邻里之间的业余生活,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培养孩子们做一名文明有礼的大连人。


编辑:赵洁